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会议会展

第27届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会年会在上海召开

时间:2023-11-30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11月27日至30日,第27届全球医疗器械法规协调会(GHWP)年会暨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召开。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利出席年会大会并致辞。

       李利表示,作为医疗器械产业大国,中国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活力不断增强,法规标准建设持续推进,监管国际交流合作广泛开展,有力推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GHWP是全球医疗器械领域重要的国际组织,中国国家药监局将更加深度参与GHWP各项工作,加强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监管交流互鉴,共同推动全球医疗器械监管的趋同、协调和信赖,支持全球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与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年会期间,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与马来西亚医疗器械管理局局长穆拉里塔兰·帕拉马苏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马来西亚医疗器械管理局医疗器械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医疗器械监管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此次年会是中国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出任GHWP主席后在中国召开的第一次年会。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代表参会。年会围绕加快推进全球医疗器械监管趋同、协调和信赖进行了为期4天的研讨交流。


相关链接

附件:


电话:010-88331975
E-mail:cmdi@nmpaic.org.cn
备案序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10536号
京 ICP 备 05064905 号 - 5
©  1998-2021  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网